close

DSC02484.JPG 

昨天匆匆往返高雄,有種過門而不入的失落,心中難免 Blue 。

一下高鐵站進入眼簾的是捷運左營站,旁邊有個陌生的新光三越,這個我從未參與過的百貨公司,猶如時空交錯的怪異感。

 

DSC02486.JPG 

雖然是離峰時段,但人潮稀少,少到自己幻想身歷險境。高雄人還是不太能適應捷運帶來的便利,可能狂飆機車比較有快感吧? 我想...

 

DSC02491.JPG 

這個建築物是以前的 NOVA ,現在...沒去研究了,從中央公園 (以前的中山體育館) 拍攝。

 

DSC02516.JPG 

回程,坐在接駁車上,忍不住透過車窗往外拍,這是從小熟悉的大統百貨?怎麼變矮了?那個和同學相約的三角窗透明電梯呢?渾然忘了它曾在N年前被火吞噬過,再次穿越時空...陌生...沉思...放空...

 

DSC02520.JPG 

很美很陌生的建築,中央公園捷運站。

 

DSC02524.JPG 

捷運站的夜晚人煙更是稀少,獨自一人再度身入險境中,新聞看太多有點幻想症外加被害妄想症,怕壞人出現對我下毒手,針正係 ㄡ〝狼無膽。

 

高雄我想念你,但...你變了,變得不再是我熟悉的高雄,你的繁榮進步令人詫異,我的高雄去了哪裡? 好懷念記憶中的那個你,好懷念好懷念...錯中複雜的矛盾心情反覆交織著,莫名的感傷像極一個不想長大的任性孩子,高雄的空氣依舊,天空卻變得陌生,我還是高雄人嗎?  我已經是個過客,甚至只是個旅客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 美樂蒂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